永昌車業-加盟連鎖服務網
繁體中文 | 简体中文 | ENGLISH
關於永昌 產品介紹 最新消息 連鎖加盟辦法 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綠能知識:太陽能電池導電漿
綠能知識:太陽能電池導電漿 2014/04/08

導電漿是結晶矽太陽能電池的主要材料,在太陽能電池以網印生產的過程中,要先印刷銀鋁漿、乾燥,再印刷鋁漿、乾燥,最後印刷銀漿、再乾燥,之後再進入共燒的流程。

銀漿主要用來當做太陽能電池的正面電極;鋁漿則作為背面電極與電場增加電池轉換效率;而銀鋁漿則應用於太陽能電池背面作為模組串連的導線。

太陽能導電漿產業主要以Dupont、Ferro為最大供應商,此兩大廠皆有提供銀鋁漿/鋁漿/銀漿,其他如Heraeus則生產銀漿/銀鋁漿,Analog生產銀鋁漿/鋁漿,Toyo生產鋁漿,中國則以儒興供應鋁漿為最大廠。

在太陽能電池的成本結構中,漿料是除了矽晶圓外,影響太陽能電池成本最重要的材料,估計導電漿占電池的成本約10%的水準,僅次於矽晶圓材料的80%。碩禾則是台灣唯一進入量產的廠商。而隨著多晶矽價跌,未來導電漿占電池成本比重愈來愈高。

 

資料來源:http://pv.energytrend.com.tw/knowledge/20140319-804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