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昌車業-加盟連鎖服務網
繁體中文 | 简体中文 | ENGLISH
關於永昌 產品介紹 最新消息 連鎖加盟辦法 聯絡我們
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碩禾營收 拚連二季登頂
碩禾營收 拚連二季登頂 2014/04/25

 新聞來源:經濟日報,記者簡永祥、鐘惠玲/台北報導

太陽能股王碩禾(3691)與母公司國碩同傳佳音,碩禾解決銀粉缺料問題,受惠正銀出貨快速成長,本季合併營收季增率挑戰15%,再創新高;國碩上季將轉盈,訂單能見度至第3季,業外又有碩禾轉投資收益,全年每股純益挑戰3.25元。

碩禾先前受制於銀粉短缺,3月營收未能如期創新高,僅6.27億元,月增1.91%,低於市場預期。國碩集團發言人李朝欽昨(23)日透露,碩禾銀粉短缺問題在公司積極開拓其他供應商,同時展現集團在正銀客戶出貨快速成長的經濟規模優勢,已獲得供應商優先提供,讓正銀恢復順利出貨。

碩禾在銀粉供貨順暢下,今年元月營收近7.5億元,創新高;首季合併營收19.91億元,季增29.75%,改寫新猷,對碩禾營運掌握一向精準的凱基證券以此推估單季每股純益達7.48元,全年預估33元。碩禾昨天漲5元、收721元,是台股第三高價股。

對於碩禾銀粉短缺,碩禾董事長陳繼仁稍早透露正努力尋求第二供應商,料源可望在第2季舒緩,並在第3季更充裕。法人預估,碩禾在解決銀粉料源問題之後,本季合併營收有機會達到23億元,季增15%,每股純益也將超越首季的7.48元。

供應商透露,經過近半個多月努力,碩禾銀粉已取取得供應商優先提撥,讓銀粉短缺問題提前獲得紓解,有利碩禾正銀重啟快速成長動能,預估本季出貨量可望攀升至48到50公噸,比第1季成長逾二成,全球市占率將超越一成,坐三望二,背鋁、背銀漿等業務也將穩定成長。

碩禾母公司國碩也傳出佳音,受惠首季太陽能矽晶圓價格上揚,及年產能提升至700MW(百萬瓦)的經濟規模效益顯現,首季毛利率可望由前一季的負8%轉正、上看19%,大增約11個百分點。

加上認列碩禾獲利挹注,法人估國碩首季每股純益可達0.87元,優於市場預估的0.8元,本季仍將持續全產全銷,訂單能見度到今年第3季,全年每股純益估達3.25元,比去年每股淨損2.43元,獲利大幅躍升。

 

國碩集團不對法人預估做評論,強調一切以財報公布為主,本季會持續提升產能利用率及效率,繳出讓股東滿意的成績。